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讲座

时间:2024-03-22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王梓伊、姜娟报道:为帮助同学们顺利取得教师资格证,3月21日晚,在崇文楼C101教室,“未来学堂”资深讲师张文倩老师受邀作《面试高分秘诀: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技巧》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姜娟主持,外院2021级、2022级全体英语专业学生参加。

张文倩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从教资面试的考核标准及准备策略、教资面试技巧和走进“未来学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讲座伊始,张文倩老师以自身丰富的教育经验为引,深入剖析了教资面试的考核标准及准备策略。她详细解读了面试的流程、评分系统以及评分标准,让同学们对面试有了更为清晰地认识。特别是张老师强调的评分系统构成,包括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想品德、教育设计、教学实践、教学评价等多个方面,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面试的严谨与全面。随后,张老师以“考场揭秘”为主题,逐一解析了面试的三个关键环节:结构化问题、试讲、答辩。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现场模拟,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应试技巧。同时,张老师还针对模拟面试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精准地评价和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高分秘籍”环节,张老师从仪容仪表、语言技巧、情感投入等多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传授了如何获得考官认可的秘诀。她强调,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同学们不仅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更要注重个人形象的塑造和情感表达的培养。讲座最后,张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未来学堂”APP,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教资学习资料和参考素材。

答疑讨论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考试、资料、备考、课程等方面提出疑问,老师给予积极回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姜娟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了教资面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积极备考,争取在未来的面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增强了备考信心,为顺利迈向教育岗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讲座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心灵的启迪。相信在外国语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学子将圆梦三尺讲台,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冯晓华  责编:齐雁飞  上传:汤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