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慰问贫困生、助力求学梦”——外国语学院深入走访贫困生家庭

时间:2020-07-17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罗晓忆报道:2020714日至716日,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夏金元、副书记陈露的带领下,陈丽、罗晓忆、李乔雅几位老师一同完成了为期3天的“慰问贫困生、助力求学梦”深入走访贫困生家庭的活动。暑期走访慰问贫困生安排会2020.7

由于天气恶劣,连日阴雨,村镇山区道路崎岖泥泞,还出现山体滑坡,交通阻断情况,外国语学院的5位老师不畏艰险,克服种种困难,深入走访了郧西县的下香口村、涧池,郧阳区杨溪铺,丹江口的凉水河、六里坪和十堰市市区等十二个建档特别困难的学生家庭,走访对象涵盖孤儿、单亲、残疾人家庭、重大疾病患者家庭、低保户、建档立卡户、留守学生家庭、异地搬迁等特殊群体学生。

在走访过程中,夏书记一行与贫困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了贫困生的家庭情况,对他们提出了摆脱困境的建议,充分肯定了贫困生家长排除万难也要让孩子上学的精神,并鼓励贫困生积极进取,自强不息,树立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人生观,努力过好每一天,克服暂时的困难,完成大学学业,将来更好地回报父母和社会。

通过走访活动,我院进一步了解了部分贫困生的家庭情况,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搭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互动的平台,为实现精准扶贫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