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日语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日语教研室开展在线教研活动

时间:2020-08-0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严桂林报道:84-6日,外国语学院日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外院院办参加线上学术讲座--《指南》指导下的日语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设计与实践。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线上研修,陈梅院长要求,一是日语专业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日语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日语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全体日语教师要聚焦“日语专业课程思政”这一主线,认真领悟专家解读、认真学习一线专家教师的教学设计与实践演示,提升自身在教学中进行思政教育的能力,三是通过本次在线研修,全体日语教师要进一步落实《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为秋季日语本科专业顺利开课做好充分课前准备工作。

本次在线课程研修为外研社智慧讲坛第三期,主题为“育人与育才”“全国高校日语专业建设与教学发展”智慧讲坛第三期《指南》指导下的日语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设计与实践,主办单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本次研修班共计全国各高校296名日语教师参加。

本次研修班为与会教师提供了高水平学习平台,帮助大家全面理解“日语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内涵与教学设计方法,强化立德树人意识,提高教书育人能力。教师们纷纷表示在研修中感触良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