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外院商英学子获奖

时间:2022-08-11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陈曦报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指示,发挥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语言文字功底和视觉素养,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让国际社会对中国独特的历史传统、国情民风、中华文脉有深入的了解,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本科1901班唐城池同学在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活动,获得湖北省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指导教师陈曦介绍说:2022年1月,唐城池同学选取家乡河南安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甲骨文,通过镜头语言和多种语言文字,记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中,人与非遗技艺、器物、风貌的流转相融间的轨迹经历和行动故事。由于正值疫情期间,安阳实施封城管制,线下视频拍摄素材难度很大,为了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唐城池同学转换思路,联系甲骨文起源和文字的现实意义,选择从甲骨文象形文字的角度入手,通过甲骨文的字形结构,结合pr等现代工具,引出古代文明的发展规律,而后延伸至现代的改革创新精神,在作品意义和技术角度上进行了历史与现代的交接,在宣扬河南安阳甲骨文历史文化的同时,融入新思想新形势,结合时代特色,在传承中进行创新,宣扬中国特色时代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有多所高校的优秀作品参与,唐城池同学表示,本次比赛自己学到了很多,通过大学生视角,不仅深入了解了家乡非遗文化和中国特色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非遗文化底蕴和中国文化强国的自信来源,更加树立了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同时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压力也促使他提升了作为大学生的适应能力和创新发散性思维。

外国语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重点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及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和未来职业适应能力,希望学生通过不断自主学习,积极思辨创新,不断深化全球化意识,不断拓展国际化视野,借助各种学习渠道持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求。

 

【编辑:陈曦  责编: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