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宝同学获湖北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2-09-22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凌爽报道:外国语学院张俊宝同学朗诵的《心田上的百合花》获全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生组一等奖。

《心田上的百合花》以百合的经历象征人的经历,鼓励人们勇敢地克服困难,在逆境中生根,在嘲笑中发芽,在风雨中成花。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我们都会成为逆境中的百合花!

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于4月份启动,历时近4个月。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经典诵读大赛工作,成立大赛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动员,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学生踊跃报名,经学院组织专家评审,选送2项教师作品、5项学生作品参加全校诵读大赛评比。张俊宝同学朗诵的《心田上的百合花》获选推荐参加全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选送作品在指导老师陈芳、贾玉的悉心指导下和班主任戴雪梅老师、辅导员凌爽老师的关心关怀下,经过反复打磨、精心拍摄、不断优化,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的举办与获奖,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推广普通话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外院师生学好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信心与决心。

【编辑:凌爽 责编: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