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行为规范

时间:2021-03-26 点击:

    一、要有端正的教学态度,严肃认真地对待教学工作中的每一项内容,全心全意地做好教学工作。

二、要激发学生的求知欲,避免对学生进行灌输教学;既教知识,又教学法,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

三、既要严格要求学生又要尊重学生,肯定学生的优点,尊重学生的特点,避免学生对教师产生疏远倾向。

四、钻研业务,认真备课,熟悉教案。不断学习新的业务知识,充实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水平。

五、组织好课堂教学,创造生动活泼的课堂气氛,训练学生思想,向45分钟要质量。

六、精心指导学生学习,认真批改作业,及时纠正错误。把好教学过程的每一环节。

七、定期做好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及时查缺补漏,把好教学质量关。

八、按时上下课,组织好课堂教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学任务,不拖堂。

九、仪表端正,语言要清晰流畅,板书要整洁规范,内容要简练精确,不哗众取宠。

十、热情耐心地对待学生的提问,鼓励学生勤思善问,做好课后的辅导工作。

十一、对待学生的态度要一视同仁,不准讽刺挖苦学生,更不能因对个别学生不满而在众学生面前泄私愤。

十二、教学的计划安排应符合学校的要求,不能随意增、删内容,增加或减少学时,占学生的自习课或复习时间,增加学生的学习负担。

 

 

外国语学院

                                           2019128